• 广告合作:400-894-1618
  • 网站微信:shunyiqu
查看: 32907|回复: 94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吴大夫之懒人缸养成记

    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19-2-17 21:26:45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顺义在线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记忆力好的小伙伴一定记得三年前我开过一个草缸。


历经风霜雪雨,它已从青葱少年变成中年油腻大叔

特别是前阵子过年没时间打理,长了一缸绿毛,鹅鹅鹅,曲项向天歌。白毛浮绿水,铁锅炖大鹅

一怒之下老夫决定翻缸,这次整个不用打理的懒人缸,什么灯盘,水草泥,二氧化碳通通都不要,咱就来个一木成景!
首先来到怡馨花鸟市场,从JS手里三百大洋入手沉木一根,小水榕若干,然后回家开始苦逼刷缸。这里多说几句,沉木的挑选原则就是外形瘦漏透,入水后不黄水,瘦就是@谢小赖 那种的,至于漏和透跟她不沾边,没胸漏了也没人看,黄倒是跟她挺贴切的

刷缸第一步就是抽水,翻了半天也没发现换水器,只好把洗衣机管拆下来,利用虹吸原理抽水,毕竟咱也是上过初中的人,这可是技术活,新手稍有不慎就把鱼屎嘬嘴里,我就不会了,啊呸呸呸!

抽到一半洗衣机水管不够长了,还好我有神器在手,我淘!我淘!我淘淘淘!

水淘的差不多了,开始把小鱼转移阵地,抓鱼也是技术活,新手估计手忙脚乱,也就我这种老司机才能手到擒来,,,三个小时后,,,鱼终于抓出来了
接下来开始清理缸里的青龙石,水草泥,这水草泥可是好东西,用袋子装起来留着养花用,可是总觉得怪怪的,一大堆黑袋子像是分.尸现场

接下来就是精细活了,刷进出水口,那玩意是玻璃的必须胆大心细,新手如果力气用大了很容易弄碎,我就不一样了,老司机,杠杠的!不过马有失蹄人有失手,老司机也有翻车时候,所谓天有不测风云,夜总会总有失.足女,麻蛋的居然碎了,一万头胖子团长呼啸而过

之后就是大活了,刷肉壁,不不不,是内壁,本来想着把缸搬到卫生间去刷,琢磨了一下决定放弃,这要是司马缸他老人家附体,我这贴也可以到此结束了
经过一番奋战,用坏三块擦碗海绵后,终于把缸刷完了,但是还有一道水印擦不掉,只能上神器了!酸碱反应,毕竟我也是上过初中的人


终于来到最激动人心的时刻,开始布置新缸!试过各种姿势后,发现这种老汉开弓最巴适,就是他了!

接下来把水榕拆开捆在沉木身上,绿绿的还挺好看,正所谓要想生活过得去,必须头上带点绿!然后开始加水,接过滤器,上灯。由于是老水,直接放鱼!大功告成,虽然沉木有点黄水,玻璃出水口碎了,但是不伤大雅,此时此刻,吴大夫独家出品的无二氧化碳,无水草泥,绝逼懒人缸火热登场,此处应有掌声响起来哈哈哈



欢迎关注顺义百事通微信公众平台(微信号:shunyizaixian)与顺义在线微信公众平台(微信号:www.z7jo.com.cn)
沙发
发表于 2019-2-17 21:27:25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欢迎关注顺义百事通微信公众平台(微信号:shunyizaixian)与顺义在线微信公众平台(微信号:www.z7jo.com.cn)
3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2-17 21:28:16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欢迎关注顺义百事通微信公众平台(微信号:shunyizaixian)与顺义在线微信公众平台(微信号:www.z7jo.com.cn)
4#
发表于 2019-2-17 21:34:35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文采不错。鱼这样的不错。老水,难道抽出来的清水还接着用???
欢迎关注顺义百事通微信公众平台(微信号:shunyizaixian)与顺义在线微信公众平台(微信号:www.z7jo.com.cn)
5#
发表于 2019-2-17 21:36:19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你咋这牛呀?真棒!
欢迎关注顺义百事通微信公众平台(微信号:shunyizaixian)与顺义在线微信公众平台(微信号:www.z7jo.com.cn)
6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2-17 21:37:22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czl 发表于 2019-02-17 21:34
文采不错。鱼这样的不错。老水,难道抽出来的清水还接着用???

是啊,里面有硝化细菌,直接就是无水状态。如果用新水的话前期反而会白水。
欢迎关注顺义百事通微信公众平台(微信号:shunyizaixian)与顺义在线微信公众平台(微信号:www.z7jo.com.cn)
7#
发表于 2019-2-17 21:39:27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吴大夫诊所 发表于 2019-2-17 21:37
是啊,里面有硝化细菌,直接就是无水状态。如果用新水的话前期反而会白水。

哦。我家很大的鱼缸只有两条鱼了,其他全牺牲了?;故遣换嵫?。每次换水全部都换了。又学一招儿。
欢迎关注顺义百事通微信公众平台(微信号:shunyizaixian)与顺义在线微信公众平台(微信号:www.z7jo.com.cn)
8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2-17 21:48:42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蓝天白云z 发表于 2019-02-17 21:36
你咋这牛呀?真棒!

因为我97年属牛的
欢迎关注顺义百事通微信公众平台(微信号:shunyizaixian)与顺义在线微信公众平台(微信号:www.z7jo.com.cn)
9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2-17 21:49:21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czl 发表于 2019-02-17 21:39
哦。我家很大的鱼缸只有两条鱼了,其他全牺牲了?;故遣换嵫?。每次换水全部都换了。又学一招儿。

有过滤吗?过滤棉不要经?;?,那里面硝化细菌最多。
欢迎关注顺义百事通微信公众平台(微信号:shunyizaixian)与顺义在线微信公众平台(微信号:www.z7jo.com.cn)
10#
发表于 2019-2-17 21:52:33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不错,不错!看得出你费了力,也用了心
是个做事儿比较仔细的人
你的那些小鱼味道一定不错吧
欢迎关注顺义百事通微信公众平台(微信号:shunyizaixian)与顺义在线微信公众平台(微信号:www.z7jo.com.cn)
11#
发表于 2019-2-17 21:53:21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大夫玩的一手好gang
欢迎关注顺义百事通微信公众平台(微信号:shunyizaixian)与顺义在线微信公众平台(微信号:www.z7jo.com.cn)
12#
发表于 2019-2-17 21:57:13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真能耐,这是细活很累的,我只赏鱼从不干那脏活,爱谁干谁干
欢迎关注顺义百事通微信公众平台(微信号:shunyizaixian)与顺义在线微信公众平台(微信号:www.z7jo.com.cn)
13#
发表于 2019-2-17 22:01:30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牛了掰了!大夫!
欢迎关注顺义百事通微信公众平台(微信号:shunyizaixian)与顺义在线微信公众平台(微信号:www.z7jo.com.cn)
14#
发表于 2019-2-17 22:03:27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说实话,真挺漂亮的。不过三百大洋买一根木头,我买不起,大夫是有钱人呀。昨天周六石门市场买了一套水族箱,放两塑料水草也不错。连鱼食花了四百伍拾大洋。
欢迎关注顺义百事通微信公众平台(微信号:shunyizaixian)与顺义在线微信公众平台(微信号:www.z7jo.com.cn)
15#
发表于 2019-2-17 22:05:13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水榕,多钱一颗,过几天我也开一个水榕缸
欢迎关注顺义百事通微信公众平台(微信号:shunyizaixian)与顺义在线微信公众平台(微信号:www.z7jo.com.cn)
使用 高级模式(可批量传图、插入视频等)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快速回复 31选7 返回列表
427| 516| 943| 395| 61| 67| 508| 280| 626| 122|